close
上個月日本過新年的時候,

和姐姐再看日本的新年節目(有看紅白XD),

突然轉到一個節目在評比哪一種口味的茶泡飯比較美味

對於我們這種愛美食的就都會想要嘗嘗看XD

他們有好幾種口味可以任君挑選

於是我也就去買了一種我的最愛---梅子口味的來試試~

我買的是永谷園的"梅干茶漬け”(うめぼしちゃづけ)

這次剛好買到考生應援系列多加了一包咖哩口味的茶泡飯

P1010634.JPG

梅干口味在那個節目上市第二名^ˇ^

第一名的口味我不那麼喜歡就不多做介紹了

首先先把飯裝好,把茶泡飯包到進去

P1010631.JPG

裡面有茶粉(一顆顆綠色的)AND海苔AND增加口感的不知名物體(橘色一顆一顆的)

AND梅子肉乾(粉紅色)AND茶葉心(增加茶香用)

第二步把水煮開...本人覺得東西有點少所以自己又加了海帶芽下去,沒想到還滿配的

P1010632.JPG

因為不用再調味,所以很方便

它上面顯示約100G的飯加上150ML的水

不過我因為口味偏淡,所以我用了300ML的水

但是如果你要用日本茶去泡也是OK的,不一定要熱水

第三步就是把他加到飯裡面啦

P1010633.JPG

剛倒下去就聞到濃濃的茶香瞜

我第一口吃進去就覺得

這根本就是台灣的湯泡飯嘛~

不過你在多吃幾口就會有茶的味道在口中散發

香的勒~~~!!(在日本說是綠茶,不過跟台灣茶攤的綠茶我覺得差很多)

對於懶得煮一餐的人,是個不錯的選擇

尤其是每餐都要自己弄,那很傷腦筋的XP

永谷園的網站裡有各式各樣的茶泡飯口味

基本的就有好幾種

普通口味、梅子口味、醬油口味、芥末口味等等

非常多種可以選擇

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可以選

大家可以到大買場找找看

嘗鮮的好選擇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qlove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